《賽德克》威尼斯上映 安藤政信與徐若瑄亮相

  入圍第6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臺灣影片《賽德克·巴萊》(魏德圣導演)于當地時間1日正式上映,主演徐若瑄與日本男星安藤政信一同出席了上映活動。

  

徐若瑄和安藤政信紅毯合影。

徐若瑄和安藤政信紅毯合影。

  

  (文/Eric)入圍第6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臺灣影片《賽德克·巴萊》(魏德圣導演)于當地時間1日正式上映,主演徐若瑄與日本男星安藤政信一同出席了上映活動。

  本片是一部充滿野心的歷史大作,描寫了日治時期的1930年,發生在臺灣的一起原住民抗日暴動事件。《赤壁》的吳宇森導演擔任本片制片人,執導本片的則是在臺大賣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圣,這次他將焦點對準了日臺的歷史陰暗面,其題材非常引人注目。對于本片,魏德圣導演表示:“霧社事件一般被認為是抗日運動,但我更愿意將其視為原住民們為了堅守自己的信仰與尊嚴而展開的斗爭。我希望通過制作這部影片,再次對其進行探討。”

    此外,在本片也有許多日本演員參與,在片中飾演統治原住民的官員以及警察、軍人等角色。其中包括木村祐一、河原薩布,以及在《海角七號》中出任女主角的田中千繪等人。作為日方演員代表出席威尼斯電影節的安藤政信在記者見面會上笑著表示:“對于霧社事件,我原本是完全一無所知的。為了出演這部作品,我也去閱讀了許多相關文獻,相當震撼,不知道該說什么才好。作為一個日本人,我覺得很對不起臺灣,但同時,現在我們能夠克服悲傷的心情,與臺灣的工作人員們一同制作這樣一部作品,我也覺得非常高興。很感謝能邀請我來參演這部作品。”

  在紅毯上,演職人員們在原住民音樂的伴奏下一同跳舞入場,場面熱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