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 少女外表少婦核心

  素有娛樂圈“不老女神”之稱的Vivian徐若瑄作為康師傅每日C全新代言人近日來滬參加品牌代言活動。被問及保養秘訣的時候,徐若瑄俏皮的開玩笑說,每天都喝“康師傅每日C”,引起全場一片笑聲。

  “最痛苦”的必修課

  時光之神對徐若瑄真是偏愛啊。她似乎從未擔憂過皺紋的侵襲,除了做好基本的護膚保養外,頂多只是在家榨各種果汁,換著法子喝,不僅保持皮膚狀態,也保持一天的好心情。

  每個女人過了35歲,都會害怕自己變老,而許多藝人嘗試用各種科技手段拉住青春的尾巴。徐若瑄并不避諱整容、打針、手術這樣的敏感詞,“現在科技進步對女孩子來說真的是一件好事,我覺得可以用這些辦法變漂亮很好啊!就是要找一個好的醫生,失敗了倒會得不償失!”

  不過想要保持身材嬌小而性感,就沒這么輕松了。運動是徐若瑄“最痛苦”的必修課之一,游泳、散步、在家一個人胡亂舞蹈,這還算輕松;每天還必須跑步30分鐘以上,這已經成為她的健身信條。“過了35歲,跑步就要再跑久點!”曾經在北京拍戲,酒店沒有健身房,她自己買了一臺跑步機放在房間,天天堅持跑。離開北京時,她還戀戀不舍地把跑步機托給同事“照料”,下次去拍戲一定還要用。

  保養、科技和運動可以延續健康靚麗的外形,但可愛和純真卻仍然隨著歲月遠去。在熒幕上,徐若瑄可以從十幾歲少女演到四十幾歲的女人,但內心卻有些無奈。“想要找回那種無邪的眼神,真的好難!我在片場都氣到跺腳,一個人躲去角落反省啊!”

  真正愛上大電影

  影視歌“三棲動物”的忙碌,給這個小女人加分不少。不過,徐若瑄說她其實是這兩年才真正愛上電影。

  化身《白蛇傳說》中見男人就砍的媚惑雪妖,徐若瑄第一次飾演反派人物,卻大呼過癮,“我本來就不是內斂型的女生,這個外放型的角色非常有爆發力,完全釋放情緒。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原來這么能打,真的好酷!”

  愛上拍戲,徐若瑄立刻就鉆進了角色。

  在魏德圣的史詩英雄巨作《賽德克·巴萊》的電影海報上,硝煙四起的戰爭背景襯托出悲壯的基調,而徐若瑄哀傷的懷孕造型驚艷了很多人。連小肚腩都沒有的Vivian,從哪裡學來的兩腳一叉的專業“孕婦式”走路姿勢?其實,徐若瑄偷偷地跟身邊正懷胎的發型師和坐月子的化妝師學了幾招。“我平時都會觀察她們,所以要演孕婦,自然就想到她們的樣子啦!”

  更讓人感嘆的是,多年單親家庭的生活,讓徐若瑄在《星海》裡的角色有了靈魂。為了演繹冼星海母親的人生艱辛,徐若瑄一度用太陽燈把自己曬黑,在劇中的裸背鏡頭也堅持不用替身,投入表演把導演感動到哭。

  其實,電影之外,徐若瑄也一直都努力工作、賺錢養家。最近因為父親住院治療,她倍感壓力,工作計畫卻沒辦法停下來,“電影方面,拍戲也會很忙;音樂方面,我也還是‘手癢’會去寫歌”。

  123123

張貼留言